可穿戴功能升级成趋势 华为新增二类医疗器械业务(股)

摘要
机构认为,技术的成熟将为可穿戴设备创造更多的应用场景,健康、运动、保险等有望首当其冲。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华为终端有限公司3月21日变更了公司经营范围,新增“销售医疗器械(第二类医疗器械)”等多项业务。对此,华为方面26日回应称,华为只是做智能可穿戴设备,与医疗设备连接;

  在此基础上,未来可能会和合作伙伴一起提供健康医疗辅助解决方案,华为不可能做纯粹的医疗设备。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很有可能是,华为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将具有测血压、测血糖之类的功能。

  此前苹果已通过建立权威的健康数据平台,并与顶级医疗机构和健身器械公司等多方合作,为AppleWatch打造了一个开放的数字健康生态圈,这使得智能手表的功能从健康追踪上升到了移动医疗和健身设备的层次。机构认为,技术的成熟将为可穿戴设备创造更多的应用场景,健康、运动、保险等有望首当其冲。

  相关上市公司:

  汇顶科技:自主研发的心率检测芯片此前正式商用于华为荣耀心晴耳机;

  环旭电子:微小化技术有望在各种穿戴式产品中获得更广泛应用;

  宝莱特:拥有三大监护系列产品以及心电图机产品线,并开发了智能穿戴相关产品。

关键词阅读:华为 医疗器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