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财政补贴退坡 充电及加氢设施建设获支持(股)

摘要
财政部等四部门26日发布通知,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

  财政部等四部门26日发布通知,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与去年发布的补贴政策相比,新政适当提高了技术指标门槛,并降低了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货车的补贴标准。以新能源乘用车为例,能获得补贴的续驶里程最低门槛由150公里提升至250公里。续驶400公里以上者,补贴额由5万元降至2.5万元。能量密度的最低门槛则由105Wh/kg提升至125Wh/kg〇

  除了“国补”大幅退坡,通知还要求地方在过渡期后不再对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给予购置补贴,转为用于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

  受访的业内人士表示,“国补”退坡超过一半,总体退坡超70%,需要双积分调整等后续政策填补。另外,地方补贴从车辆购置转向使用端,预计每年会有上百亿补贴进入充电设施运营市场,一些龙头车企所在的城市或将密集出台政策,鼓励运营车辆和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

  相关上市公司:

  特锐德:运营我国最大的电动车充电网络,充电业务已在2018年实现盈亏平衡;

  科士达:入围了特斯拉体系充电粧设备中国直接供应商。

  涉及加氢业务的公司中:

  厚普股份:去年与法国ALAT签约,拟共同投资设立从事加氢站开发、生产及销售的合资公司;

  京城股份:在氢气储运装备领域技术领先。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车 充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