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获中国创纪录订单 中国将成全球最大航空市场(股)

摘要
分析认为,到下个10年的初期,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中国已成为空客和波音的必争之地。大订单的签署,空客产业链公司将受益。

  当地时间周一(25日),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与空客签署了300架客机的订单,目录价格约300亿欧元(约2278亿人民币),是中国与空客目前为止所签订的最大单笔飞机采购订单。目前,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有报道称,这份订单是中法双方签署的15项商业协议及另外13项文化与其他协议的一部分。

  根据空客最新的市场预测,未来20年里,中国航空市场将新增7400架民航及货运飞机,占全世界新增需求(3.74万架)的19%。分析认为,到下个10年的初期,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中国已成为空客和波音的必争之地。大订单的签署,空客产业链公司将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中直股份:参股公司中,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49%股权;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有限公司是为空客A320系列飞机及A350XWB飞机方向舵全球唯一供货商。

  赛象科技:是空客海外第一家总承包商,一直为空客A320飞机大部件提供运输工装夹具,目前订单签订履行期限至2026年。

  天保基建:为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控股股东。

关键词阅读:空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