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大盘指数调整的最佳应对策略

   今天沪深总成交7683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减少511亿元。行业板块多数下跌,仅港口水运、银行、猪肉等逆市表现,军工、智能电视、5G等跌幅居前;两市42家个股涨停,超30家个股跌停,跌停家数的继续增加也预示着市场由强转弱,调整将延续。最终,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其中沪指收盘下跌1.51%,收报2997点;创业板指数大跌2.32%,收报1630点。

   技术面分析,沪指高开低走,全天震荡单边下行,收盘跌破20日均线并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明日沪指将考验2960区域支撑力度,在没有出现明显止跌企稳信号前,建议继续耐心等待。创业板指数同样失守20日均线,下一步关注1600点整数关口支撑,若跌破不排除去回补下方缺口。

   盘中热点,仅极少部分一带一路概念股逆市表现,其中海上连云港、锦州港,陆上西安旅游地天板等强势活跃,上一日掀起涨停潮的军工集体熄火跌幅居前;科技股方面,国产软件一度走强,不过随着中国软件的跳水整体回落力度较大,题材股同样集体转为调整,热点几乎全军覆没。接下来可以继续关注一带一路、新能源汽车、5G、创投概念等题材热点的回调机会。

   大盘指数上周连续4日高位盘整,没能突破创新高后本周迎来久盘必跌魔咒。今日指数跌破20日均线并跌破市场心理支撑3000点整数关口,恐慌情绪被激活,因此可能还有惯性下探的要求,明日关注2960区域支撑。市场总体趋势已经扭转,回调就是为了更好的上涨,大盘指数下跌空间有限,耐心等待下一次满仓机会的到来。操作上,控制好总体仓位至5成以内,撤离高位股转战有题材、有业绩支撑的低位股,耐心等待止跌企稳后的安全操作机会。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3039点,强压力位3070点。盘中支撑位2960点,强支撑位2960点。

关键词阅读:大盘指数 沪指 海上连云港 整数关口 跌幅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