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整治将开展 助力市场规范化(附股)

摘要
对儿童和学生用品开展专项整治,有助于市场逐步走向规范,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于市场集中度的提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5日发布2019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方案,将重点聚焦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校园跑道原材料等产品,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夯实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保障线,让青少年儿童穿得称心、用得舒心、玩得开心。在学生文具方面,重点检测苯系物、可迁移元素、游离甲醛超标等化学性危害。重点查处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在校园跑道原材料方面,重点抽查用于建设校园跑道的塑胶颗粒、胶水等原材料,检测其安全性能指标。

  对儿童和学生用品开展专项整治,有助于市场逐步走向规范,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于市场集中度的提升。

  相关上市公司:

  晨光文具:是国内文具行业龙头企业,通过探索新零售,开设晨光生活馆和九木杂物社,提升品牌价值;

  国恩股份:是国内改性塑料龙头企业之一,此前曾中标中小学塑胶跑道及人造草坪采购项目。

关键词阅读:学生用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