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掀涨停潮 航天通信等20余股集体涨停

  金融界网站25日讯 午后军工板块掀涨停潮,航天通信、航天科技、中船防务、华胜天成、四创电子、航天晨光、洪都航空、大连重工、中国应急、秦川机床、大港股份、宝鼎科技、中船科技、有研新材、太阳电缆、海兰信、北化股份、西仪股份、天沃科技、中光防雷、航天长峰、中国重工、华伍股份、亚星锚链、中航重机、天海防务集体涨停。

  3月23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协会国防军工行业委员会承办的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证监会及相关部门、 沪深证券交易所在会上表示,将充分考虑军工企业的特殊性与重要性,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继续深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大力拓展各类融资渠道,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国防军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

  招商证券认为,随着军民融合、混改、资产证券化等利好政策的持续推进,行业内生动力和活力有望进一步激发。投资机会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主机厂类和重要分系统标的如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中直股份、中航沈飞、航发动力和中国动力等;国防信息化建设类标的如中航电子、四创电子、国睿科技、利达光电和海兰信等。

  东北证券认为,国防军工行业涉及核工业、航天、航空、船舶等多个领域,行业内11家大型军工集团2017年度总资产超过4万亿元。我国国防军工行业沿用前苏联的“厂所分离”模式,目前涉及军工核心主业的上市公司较少,且多为配套零部件、武器装备总装的军工厂,大量轻资产、高收益的科研院所类资产尚未实现资产证券化。随着军民融合战略和国有企业改革的深入推进,军工领域国企混改、科研院所转制等改革工作将进一步加速,有望打开核心军工资产证券化的大门,提升国防军工板块上市公司的质量和投资价值。建议关注军工资产证券化投资机会: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和中国电科三大集团研究院所资产比例高,下属上市公司股权清晰,同时其资产证券化比例在军工集团中处于末游位置,未来资产证券化弹性最大。建议关注体外主业相关优质资产规模较大的中直股份,以及证券资产化率较低的航天系、电科系标的:国睿科技、四创电子、航天电子、中国卫星。

关键词阅读:军工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