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出炉 影子股掀涨停潮

  金融界网站25日讯 今日首批科创板受理公司“影子股”掀涨停潮,泰达股份、银亿股份、江苏阳光、大港股份、四川成渝、卓翼科技、新湖中宝、有研新材、联明股份、蔚蓝生物、软控股份、华胜天成、创维数字、棒杰股份、誉衡药业、兆驰股份等十余股集体涨停,TCL集团、安徽水利、力生制药等纷纷大涨。

  3月22日晚间,首批9家获上交所受理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名单揭晓: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翰科技、武汉科前生物。

  首批9家受理的科创板企业名单发布后,市场一直存有误解,认为首批受理的科创板企业就是首批上市的科创板企业,事实上,受理材料只是第一步,这9家公司尚需经受监管问询和审议等多个环节,距离正式登陆科创板还有许多未知数,还有很关键的路程要走。但与这9家公司相关的A股影子股很可能会闻风而动。

  业内人士预计,首批科创板企业除了带来A股相关“影子股”的投资机会,科技板块和优质科技公司的估值提升也值得期待。

  根据媒体报道及券商研报,梳理与这9家发行人有关联的A股上市公司(影子股)逾30家

  利元亨:TCL集团、有研新材、宁德时代、创维数字

  江苏北人:联明股份、软控股份、誉衡药业、仙鹤股份

  天奈科技:新宙邦、大港股份、洋河股份

  睿创微纳:宏达股份、四川成渝、安徽水利、中国核建、康缘药业

  晶晨半导体:华胜天成、泰达股份、创维数字、新湖中宝、华域汽车、TCL集团

  宁波容百:卓翼科技、银亿股份、森霸传感、江苏阳光、兆驰股份、长江传媒、沙钢股份

  和舰芯片:江丰电子

  安瀚科技:天壕环境、棒杰股份、新希望、新华保险

  武汉科前生物:蔚蓝生物、力生制药

关键词阅读:影子股 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