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五国企联手成立科创投资基金 浦东建设浦东金桥再度涨停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今日浦东建设、浦东金桥再度涨停,外高桥、陆家嘴、张江高科小幅下跌。

  3月21日晚间,上海市浦东新区国资委控制的5家国有上市企业浦东建设、张江高科、外高桥、陆家嘴、浦东金桥公告披露将共同参与出资设立“上海浦东科技创新投资基金”。

  该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55.01亿元(以实际募集规模为准)。上述基金原则上投资于科技创新企业、投资标的为科技创新企业的股权投资基金。

  公告称,成立上述基金是为抓住“浦东新区对接科创战略,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创业,加快推动浦东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更好地参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新一轮的发展。基金尚处于筹备设立阶段,尚未完成工商注册,尚需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

  基金存续期限为10年,自首次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算,可根据合伙协议相关约定延长或缩短(有限合伙成立之日起5年内为投资期,投资期结束后至有限合伙存续期限届满的期间为退出期)。

  公告显示基金合伙人及出资情况,5家上市公司均为有限合伙人(LP),其中浦东金桥的出资额最多,为8亿元,陆家嘴、张江高科、浦东建设、外高桥的出资额均为4亿元。

  此外,上海浦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0亿元,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各出资8亿元,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5亿元。

  上海东鑫恒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惟一的一个普通合伙人(GP)出资100万元。

  公告显示,所有合伙人出资方式均为现金货币出资。出资计划为2019年4月8日前实缴20%;2019年12月31日前实缴30%;2020年12月31日前实缴50%。

  此外,张江高科同日晚间公告,为积极参与南北科创走廊的建设,公司拟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张江高科智慧芯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分两期完成缴付,首期缴付2.5亿元。智慧芯公司未来将通过对区域用地进行开发建设和运营、收购区域存量物业,推进浦东康桥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3月6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在上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全力服务对接科创板,培育更多高成长的科技企业;全力打造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做强服务功能,加强载体建设;设立浦东科创母基金,聚焦中国芯、蓝天梦、创新药、智能造等领域,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建设国内首个金融科技孵化器和加速器,打造金融科技产业生态链,提升创新链和价值链。

关键词阅读:浦东建设 浦东金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