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巨亏巨量限售股解禁 安泰科技董事长出手增持

  前日,安泰科技(000969)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李军风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增持公司股票8.69万股,增持总金额29.2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安泰科技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亏损2.18亿元。另外,在董事长增持的当口,3月21日公司8070.18万股限售股解禁上市。另外,一个多月后,今年5月公司还将有3764.5万股限售股面临解禁。

  定增限售股刚解禁

  3月20日,安泰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定增发行的股份8070.18万股即将在3月21日解禁上市,占公司总股本的7.87%,按目前安泰科技近7元/股的股价来算,该次涉及解禁市值超过5亿元。

  就在巨量限售股解禁前,3月19日至20日,公司董事长李军风“不声不响”地在二级市场上增持公司股票。根据3月21日安泰科技发布的公告,李军风共增持了8.69万股,不足公司总股本的0.01%,增持金额合计59.29万元。

  李军风表示,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战略规划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需要指出的是,除此以外,今年5月20日,安泰振兴股权投资计划专项投资账户、中国钢研科技、平安大华华腾科技资管计划等参与定增发行的公司3764.5万股限售股也面临解禁,涉及解禁金额超过2亿元。

  资产注入承诺迟迟未能履行

  安泰科技的董事长声称因为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而增持,然而公司此前发布的2018年年报却显示,公司的盈利能力在去年出现严重滑坡。财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54亿元,同比增长8.46%;然而净利润却巨亏2.18亿元,同比下降467.85%。

  对此,安泰科技解释称:“因对部分扭亏无望的业务进行调整和剥离,导致公司业绩出现了较大亏损。另外,安泰科技对包括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在内的长期资产计提减值损失1.63亿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值损失8131.4万元、无形资产减值损失8175.1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控股股东中国钢研科技曾向安泰科技承诺“争取在2016年12月底之前完成重组并将其拥有的山东钢研中铝稀土集团(现为山东稀土)的控股权通过合法程序、适当方式,以及公平合理的市场价格注入安泰科技”,然而该资产注入的时限此后却一再变更,屡屡拖延,至今仍未能完成资产注入。

  对此安泰科技解释称两个原因影响了资产注入:一是微山湖矿的深部采矿权申办影响,目前已取得现有-160米以上采矿权主体资格变更批复许可,取得划定矿区范围批复;另外,在推进过程中,国家矿业权相关政策发生变化,原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又进行机构调整和改革,直至2018年10月31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发布矿业权市场基准价的通知,据此通知,方可指定采矿权评估机构对矿产资源进行评估定价,之后公司才能缴纳矿业权价款并办理后续相关事宜。

  有投资者追问:“公司巨量限售股解禁当前,相关股东后续是否会有减持计划?公司董事长在此时出手增持,是否意味着山东稀土资产注入事项很快将有实质性进展?”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安泰科技,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关键词阅读:安泰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