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证监会发布会集锦:对6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涉易成新能等

摘要
1、完成2018年公司债券专项现场检查工作;2、完成2018年资产证券化业务现场检查;3、完成2018年证券评级机构的现场检查工作;4、对6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涉及易成新能等。

  本周证监会发布会要闻有:1、完成2018年公司债券专项现场检查工作;2、完成2018年资产证券化业务现场检查;3、完成2018年证券评级机构的现场检查工作;4、对6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涉及易成新能等;5、基金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存续期管理能力总体偏弱。

  以下为要点:

  证监会完成2018年公司债券专项现场检查工作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3月22日表示,证监会完成2018年公司债券专项现场检查工作,共涉及63家公司。证监会对5家机构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等监管措施。

  证监会完成2018年资产证券化业务现场检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3月22日表示,证监会完成2018年资产证券化业务现场检查,发现包括现金流归集不规范、信息披露不完整等问题,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大业务建设和日常监管。

  证监会完成2018年证券评级机构的现场检查工作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3月22日表示,证监会完成2018年证券评级机构的现场检查工作,共检查7家机构。检查中发现存在以下问题:利益冲突防范措施缺失;评级质量控制不到位;跟踪评级制度不到位;现金流预测不审慎等问题。其中,北京证监局对大公责令限期整改,限期一年。上海证监局对上海新世纪出具监管警示函。

  证监会对6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涉及易成新能等

  证监会对6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涉及易成新能、双龙股份、广州亚投、东方汇金期货等公司和机构。

  证监会:基金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存续期管理能力总体偏弱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2日表示,为进一步规范资产证券化业务的资产存续期管理,提高内控、合规等风险管理水平。证监会近日部署36家证监局等对证券公司和基金子公司的资产证券化业务采取现场检查。发现合规意识和执业水平稳步提升。但基金子公司尽职调查和存续期管理能力总体偏弱。主要问题包括尽职调查独立性不充分,基础资产运行不到位,信息披露不规范不完整等。

关键词阅读:本周证监会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