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推动网络零售发展 相关上市公司迎发展机遇

摘要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表示,下一步将研究促进和规范网络零售市场的举措,推动网络零售市场健康、稳定、创新发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表示,下一步将研究促进和规范网络零售市场的举措,推动网络零售市场健康、稳定、创新发展。今年前两月,我国网络零售增速达19.5%,髙于同期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的增速,但相比于之前30%左右的増速有所下降。

  高峰还表示,我国网络零售増速逐步放缓符合规律,从行业发展的走势看,支持我国网络零售发展的产业基础、模式创新、用户习惯等因素没有改变,因此对2019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在规模增长之外,线上线下融合、业态创新、服务优化等逐渐成为网络零售发展的新动能。民生证券认为,网络零售规模的不断增长和模式的持续创新将为电商企业以及积极发展线上渠道的零售公司带来更广阔成长空间。

  相关上市公司:

  南极电商:GMV快速增长;

  跨境通:跨境出口、进口业务齐发力;

  天虹股份:积极推进线上线下渠道融合。

关键词阅读:网络零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