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系上市公司股价集体大涨 歌华有线等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今日广电系上市公司股价集体大涨,广电网络、歌华有线、华数传媒、贵广网络、中视传媒、湖北广电等集体封板,江苏有线、广西广电、电广传媒纷纷走强。

  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3月21日消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今日宣布,在上午举行的全国有线电视网络融合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上,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及阿里巴巴集团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有线电视网络“全国一网”融合发展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按照合作协议,广电网络与中信集团和阿里巴巴将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改造升级、产品开发和运营管理中形成战略联盟,各自投入相关优势资源,共同进行规划设计,积极谋划探索,共同努力将广电网络打造成新型的媒体融合传输网、数字文化传播网、数字经济基础网和国家战略资源网。

  2016年11月的《关于加快推进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的意见》明确了全国有线网络整合的方法和步骤,并提出“十三五末期”(2020 年)基本完成广电一张网的整合的目标。鉴于5G时代下广电一张网整合的迫切性,以及《意见》中提出的完成时间,兴业证券判断今年广电整合有望出现实质性进展。

  兴业证券表示,当下有线网络整合的方案探讨和融资已经在推进中,随着国网整合速度加快,广电一张网有望在今年取得实质性进展。短期随政策推动或国网整合催化有望迎来广电板块多年不遇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华数传媒、歌华有线、湖北广电、广西广电、贵广网络等。

关键词阅读:广电系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