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丰生化:股东王宇内幕交易公司股票 被证监会罚没逾700万元

摘要
蓝丰生化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王宇受证监会行政处罚,没收王宇因内幕交易产生的违法所得362万元,并处以362万元的罚款。

  蓝丰生化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王宇受证监会行政处罚,没收王宇因内幕交易产生的违法所得362万元,并处以362万元的罚款。王宇在持有蓝丰生化已发行股份累计达到10%时,未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且在限制期内继续增持股票;王宇作为持有蓝丰生化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其实际控制的“华宝信托-天高资本12号”和“兴业期货-智选1号”对应的证券账户在6个月内买入又卖出“*ST蓝丰”,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五条所述的短线交易行为;王宇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信息公开前,放任其控制的“兴业期货-智选1号”和“华宝信托-天高资本12号”证券账户买入“*ST蓝丰”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三条和第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所述的内幕交易行为。

关键词阅读:蓝丰生化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