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证券日报】

  “一城一策”成楼市调控主基调 政策或在三方面微调

  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调研时指出,要坚持一城一策、因城施策,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试点。

  “房地产市场稳定的最核心目标,就体现在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这三方面。”昨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楼市调控效果上看,首先可以明确的是,2019年房地产市场的总基调依然是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和“房住不炒”。从各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来看,2019年总体仍保持调控不放松的态势,但预计也会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微调政策来保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而实现房价保持总体稳定。

  雄安新区迎重大工程 总投资约79亿元

  近日,中国雄安集团发布三则“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相关工程”比选公告,涉及轨道交通预留、市政道路、综合管网、排水管网等工程造价咨询,总投资约79亿元。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先期启动建设的片区之一,位于容城县城以东、启动区和现状荣乌高速以北、津保铁路以南、张市村以西。

  具体来看,容东片区轨道交通预留工程总投资约19.7亿元,建安费约11.3亿元。容东片区A社区市政道路、综合管网、排水管网工程总投资约38.5亿元,建安费约31.9亿元;容东片区F社区市政道路、综合管网、排水管网系统工程总投资约20.8亿元,建安费约17.1亿元。

  上交所:会员不得接受不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

  为了规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与适当性管理工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相关业务规则,3月19日,上交所就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与适当性管理相关事项发出通知。

  通知明确,会员应当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制定科创板股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相关工作制度,对投资者进行适当性管理。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含发行申购)的投资者应当符合上交所规定的适当性管理要求,会员不得接受不符合投资者适当性条件的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

  【中国证券报】

  龙头房企2018年业绩亮眼 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碧桂园在日前发布的2018年年报中披露,集团共实现营业收入约3790.8亿元,同比增长67.1%;实现净利润485.4亿元,同比增长68.8%,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盈利水平也在稳步提升。除碧桂园外,近期多家房企发布2018年业绩,龙头公司业绩整体稳健。相关数据显示,随着各大房企销售规模继续扩大,行业集中度也进一步提升。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压力持续和品牌房企竞争优势的进一步显现,对房企投资布局、融资能力、内部管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小米上市后首份成绩单:去年实现营收1749亿元 增长逾五成

  3月19日,小米集团公布上市以来首份年报,2018年小米集团实现营收1749亿元,同比增长52.6%;实现经调整后净利润86亿元,同比增长59.5%。小米集团也完成了上市前做出的硬件业务综合净利润率永远不超过5%承诺。2018年小米硬件综合税后净利润率为正且小于1%。

  两融余额站上8900亿元 融资客青睐医药生物板块

  昨日,两市震荡调整,而在前一交易日,3月18日两市全面反弹。在这样的背景下,融资客在3月18日加仓明显,两市融资余额增加61.99亿元,融券余额增加6.92亿元,两融余额增加68.91亿元。分析人士表示,从资金面反映的情况看,在市场出现连续调整之际,两融余额并未出现显著减少,而在市场出现反弹后,两融余额则明显增加,表明了融资客看多做多的情绪并未改变,依旧较为乐观。

  【证券时报】

  新三板凌志软件二度IPO 近千名股东或迎大反转

  它一度被称为最“惨”的集邮股之一。去年12月,新三板公司凌志软件(830866)突然撤回IPO申请,复牌当天股价暴跌超50%,等待两年多的上千名投资者集体踩“雷”。出乎意料的是,该股近期接连大涨,众多投资者迎来“解套”机会。而暴跌当天抄底的“敢死队”,目前账面已经翻倍。时隔四个月再度奔赴IPO,凌志软件这一次会成功吗?

  业绩齐齐报喜 内地物业管理股队伍持续扩容

  昨日港交所市值最大的物业管理公司碧桂园服务交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2018净利润同比大增近1.3倍;而前一交易日公布业绩的雅生活服务,2018年净利润更是大增1.76倍。今年以来,在香港上市的内地物业管理股整体表现良好,板块也处于持续扩容状态,日前滨江服务(03316)和奥园健康(03662)相继挂牌并受到市场追捧,其中奥园健康上市首日大涨21%。

  邦讯技术大股东频陷质押危机 “白衣骑士”身份存疑

  近日,北京海淀区法院决定将于2019年4月15日12时起于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邦讯技术3568.7万股股份,包括邦讯技术实控人张庆文所持2003.4万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戴芙蓉所持1565.3万股,合计约占邦讯技术总股本的11.15%。该起司法拍卖因张庆文、戴芙蓉与信达证券股权质押违约纠纷而起。

  【上海证券报】

  珠海中富隐瞒关联交易被处罚 董秘辩称不知情未获免责

  通过层层设计把关联交易洗白成非关联,少数上市公司的把戏最终逃不过监管部门的火眼金睛。珠海中富3月20日披露,公司近日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在历经近两年的调查后,证监会最终认定公司对一笔关联交易未如实披露,并对公司、时任主要高管分别给予警告和罚款处罚。

  大股东私刻“萝卜章”案件被判 奥特佳拟上诉

  被卷入大股东“萝卜章”案件的奥特佳,显然还没有能从漩涡中完全抽身。3月18日,奥特佳收到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书,判决书就此前公司大股东王进飞私刻“萝卜章”一案进行了判决,奥特佳将对王进飞的还款义务承担连带偿还责任。

  今年增值税减税大幕将启:规模或超9000亿元 减税红利开始释放

  作为今年减税降费的主力,增值税改革新政将于4月1日正式实施。专家预计,今年增值税减税规模或超9000亿元。随着税率下调时点的临近,部分汽车品牌率先宣布降价,表明减税红利已开始释放。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