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又要哭晕在厕所:1-2月销售增长15%的正邦科技上演高管减持赛

  今年以来股价翻番、1-2月销售增长15%,正当“韭菜”正在弹冠相庆之际,正邦科技(002157)高管们却正在上演一场减持赛。韭菜又要哭晕在厕所。

  进入今年以来,对于正邦科技的中小投资者来说,幸福来得有点突然。同期大盘仅仅回到3000点左右之际,正邦科技的股价却像安上弹簧似的网上窜。从年初5.5元左右的股价,一直疯涨到最高19.78元。

  公司业绩方面也非常配合。虽然2月份收到春节假期的影响,当月销售生猪35.82万头,环比下降53.12%,同比增长 17.67%; 销售收入3.95亿元,环比下降52.97%,同比下降11.75%。但1-2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112.24 万头,同比增长67.78%;累计销 售收入12.35 亿元,同比增长15.16%。

  对散户来说,还有比这个更好的消息吗?显然没有。

  只是,对散户来说是好消息,对公司高管来说何尝不是呢?

  2018年12月4日,正邦科技创始人刘道君发布一份减持计划,拟减持不超过300万股公司股份,由于当时公司股价处在低位,没有引起大家关注。

  变化发生在2月后。2月13日,正邦科技发布1月份业绩快报,当月销售生猪 76.42万头,环比增长41.46%,同比增长109.63%; 销售收入8.40亿元,环比下降 2.85%,同比增长34.45%。

  不知道是否是受此消息影响,反正之后,公司股价走出一波波澜壮阔上涨行情,短短1个月时间,公司股价翻了一番多。

  早已经宣布减持的刘道君不会错过这个机会。3月18日,创始人刘道君一口气抛售267万股,套现约4300万元,还剩下32万股待抛售。

  剩下30万股待抛售,抛盘不会大。公司股价也很配合,3月19日在大盘微跌情况下,走出一波上涨4.3%反弹走势。

  散户哪里知道,一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还在后头。

  3月19日晚间,正邦科技宣布公司,董事长程凡贵、董秘王飞和财务总监周锦明加入减持队伍,未来6个月内将抛售大约88万股。其中,程凡贵减持不超过 661,875 股,王飞减持不超过 106,875 股、周锦明减持不超过 10,000 股。减持原因是股东自身资金使用需求。

  其实,90万股的抛盘,套现金额也就区区1000多万,对于每日成交15亿的正邦科技来说,算不了什么。

  高管上演集体大逃亡,对散户心理冲击更大。

  更要命的是,还会不会有更多的高管,甚至更多股东套现离场呢?谁也不知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