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部委发布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 关注概念股

  工信部网站3月19日显示,工信部、科学技术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等8部委发布《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严格执行甲醇汽车排放标准。新生产轻型甲醇汽车按《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中规定的方法和限值进行型式检验(包括燃油蒸发和加油排放),在相关排放标准出台前,甲醇、甲醛排放限值暂分别按不大于2.5mg/km控制。自2019年7月1日起,所有生产、销售、进口的轻型甲醇汽车均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甲醇、甲醛排放应分别达到上述限值要求。

  业内人士表示:“甲醇作为燃料,安全性是很好的。作为液体,运输、储存都很方便,同时也实现了煤炭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中国的甲醇汽车进入市场后,既是参与市场竞争和产业竞争的新生力量,也是协同传统能源汽车,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的打好蓝天保卫战的主力军。”

  相关概念股:

  远兴能源:甲醇产能达135万吨,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天然气制甲醇企业。

  新奥股份:现拥有甲醇产能74万吨,产品占公司总收益比例接近30%。

  华鲁恒升:公司为国内煤化工龙头企业,甲醇年产能为32万吨。

  金牛化工:拥有20万吨甲醇产能。

  山西焦化:拥有34万吨/年焦炉煤气制甲醇生产能力,远期规划产能将达到195万吨/年。

关键词阅读:甲醇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