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证券日报】

  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昨日上线

  告通知板块又分为业务通知、上市委会议公告、上市委会议结果和注册结果通知。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共分为六个流程,分别是受理、审核、上市委会议、报送证监会、证监会注册和发行上市。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工作实行全程电子化,申请、受理、问询、回复等事项均通过上交所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

  房地产税渐行渐近 二手房卖家与银行暂均按兵不动

  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又有新进展。政府工作报告用“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点明了房地产税的推进节奏。

  房产税渐行渐近对于近期楼市各方有何影响?《证券日报》记者采访部分购买者、房产中介,并就近期房贷利率走势咨询部分银行了解到,由于房地产税距离最终出台还有较长一段时间,近期上述各方大多并未采取措施提前应对。

  官方11天六提房地产税 专家称不会增加居民税负

  近日,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玮在国务院新闻办吹风会上表示,房地产税立法有关部门已经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这是3月5日至15日,短短11天内官方6次提及房地产税。

  郭玮介绍,关于房地产税立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到了这个问题,现在已经列入人大立法规划。在这个推进过程中,要做大量的研究,包括对过去一些地方搞的房产税相关的试点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这方面有大量的、非常艰巨的任务要去做。

  【中国证券报】

  “3.15”曝光后监管层纷纷表态 部分公司回应

  关于“3.15”晚会曝光智能骚扰电话、电子烟释放有害物质等涉及的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公司监管问题,中国证券报记者17日从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处获悉,证监会将以正在展开的年报监管为契机,打击上市公司各类造假行为。同时,欢迎媒体多曝光上市公司违规造假案例,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监管部门依法履职,共同提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

  荐股群“股神遍地” 追牛股拷问心态

  2月以来,A股可谓涨势如虹。截至3月18日,沪指、深指分别上涨19.80%和31.61%,创业板指上涨39.01%。数据显示,3591只有数据显示的A股股票2月以来平均上涨34.77%,中位数涨幅为31.61%,赚钱效应火爆。剔除2019年以来上市的新股,共有36只个股实现翻倍。

  科创板倒计时 券商备战加班忙

  3月18日,上交所正式开放受理审核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截至记者发稿时,目前已有19家企业表示将申请科创板上市,相关保荐机构随之浮出水面,其中包括中信证券、国金证券。此外,部分已公告的公司投资人名单中出现了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的身影。业内人士认为,科创板将推动现代化投资银行转型发展,“资金实力+研究能力+合规风控能力+机构服务能力”等综合实力均有望提升。

  【证券时报】

  恒大造车落户郑州? 河南新能源车集群效应渐显

  有媒体爆料,恒大新能源汽车项目工作组已于3月2日落地郑州航空港区。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时报路e公司记者表示并不知情。不过工商信息显示,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在郑州航空港区的新能源公司已经注册成立。诸多迹象显示,近年来河南新能源汽车集群效应也逐步凸显。

  年内A股发布870份减持计划 18股减持市值上限超10亿

  随着市场的逐步回暖,股东减持步伐也在加快。证券时报路数据宝统计显示,年初至3月18日,A股市场已经发布了870份减持计划(按不同股东类型对应计算),涉及463股,平均每个交易日发布减持计划近18份。以拟减持股份上限测算,上述计划最高可减持91.68亿股,以当前股价估算,减持市值最高为986.38亿元。大部分减持计划仍在进行当中,仅59份减持计划已完成。

  金蝶国际遭做空 大跌管理层称转型战略正确

  继周黑鸭之后,港股市场上再有中资公司被做空。金蝶国际(00268.HK)在一份突如其来的做空报告袭击下,昨日午后股价大幅跳水,收盘跌14.22%报9.11港元,市值约为300.9亿港元,较上周五收盘的350.1亿港元蒸发了约50亿港元。遭遇做空后,金蝶管理层积极应对,第一时间针对指控做出回应。

  【上海证券报】

  置信电气停牌筹划重组 国网金融资产借道上市

  国网金融板块运作大幕启动,置信电气有望借机收获信托、证券类资产。3月18日早间,置信电气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网英大”)拟以信托、证券、期货业务相关资产与公司进行资产重组。

  佣金考核不达标就换人 券商分析师“江湖规则”大变

  不达标,就换人!券商分析师的“江湖规则”已经改变。上证报近日获悉,某大型上市券商研究所正对分析师进行佣金收入考核,不达标的行业首席分析师将被换乃至劝退,其计算机、传媒行业的首席已经换人。

  逾50只科创板基金排队待批 未来科创板方向基金数量有望达到250只

  随着科创板推进的节奏加快,公募基金也在积极备战。一方面,多家公司积极上报科创板基金,超过50只产品排队待批。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预计,未来科创板方向基金数量有望达到250只。另一方面,基金经理和研究员正紧锣密鼓地调研相关科技企业,老基金也预留出充足的“弹药”,只待发令枪响便可入市。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