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将建智能物流示范园 推动5G在更多场景落地(附股)

摘要
京东物流日前宣布,将在上海嘉定建设国内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依托5G网络通信技术,通过AI、loT、自动驾驶、机器人等智能物流技术和产品融合应用,打造高智能、自决策、一体化的智能物流示范园区。

  京东物流日前宣布,将在上海嘉定建设国内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依托5G网络通信技术,通过AI、loT、自动驾驶、机器人等智能物流技术和产品融合应用,打造高智能、自决策、一体化的智能物流示范园区。未来京东物流还计划联合国内各大5G运营商一同推动更多场景的5G技术落地,实现物流全环节人员、设备、数据的互联,以及园区、仓储、站点、车辆、末端设备等全流程基础设施的互通,逐步形成5G在物流行业的应用和技术标准。

  中金公司认为,智能物流系统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时代是企业实现定制化、个性化生产的基础设施。预计2021年智能物流系统市场规模有望超过2000亿元,2018-2021年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3%。

  相关上市公司:

  新时达:去年公告与京东战略合作,加速智能物流设备和服务类机器人的落地应用;

  诺力股份:子公司无锡中鼎的物流自动化业务涉足超过40个行业;

  东杰智能: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商。

关键词阅读:智能物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