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有机硅巨头上调产品价格 国内掀一波新涨价潮(股)

  据媒体报道,国际有机硅巨头——陶氏化学宣布全面上调硅氧烷、聚合物、密封胶和硅橡胶价格,涨幅最高可达10%,引爆市场。此次涨价将在4月1日正式生效。

  由于陶氏在有机硅行业影响巨大,这波大幅度的价格上调可能对目前虽然价格上涨但尚且温和的有机硅市场带来不小冲击,带动国内企业跟涨,从而引起新一波涨价。近一个月来,从单体到107胶、硅油,有机硅价格一直处于上涨态势,而硅酮胶企业相隔半月连续两次涨价。企业表示,有机硅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且货源紧张,导致产品生成成本持续上涨。业内认为,近期原材料价格持续不断的走高,是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与往年不同,企业价格上调产品涨价和原料价格上调保持同一节奏,从而避免承受过多的原料成本压力。而随着旺季的到来,终端需求旺盛也给企业上调价格提供了空间。传统金三银四正在来临,春节后各大生产企业所签订单较多,预计跟风涨价潮仍将持续。

  相关上市公司:

  新安股份:是拥有全产业链优势的有机硅企业,形成了硅橡胶、硅油、硅树脂、硅烷偶联剂四大系列产品。

  三友化工:是国内有机硅行业重点企业之一,可年产有机硅20万吨。

  润禾材料:是国内有机硅新材料应用领域研发和生产的龙头企业之一。

关键词阅读:有机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