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制造板块午后发力 康美药业等4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18日讯 今日医药制造板块午后发力,康美药业、金城医药、西藏药业、卫信康涨停,普利制药、上海莱士、广誉远等大涨。

  分析人士指出,事实上,医药板块具有科技+消费双重属性,随着行业悲观预期逐步出清,医药板块有望再度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

  从行业基本面看,2018年,我国医药制造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986.30亿元,同比增长12.60%,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增速较上年同期增加了0.1个百分点;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094.20亿元,同比增长9.50%,累计利润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8.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方面的累计同比增速在2、3月份分别达到18.3%、16.1%这样的奇高数值。对此,渤海证券行业分析师徐勇表示,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由于2018年年初流感因素带动了抗感染类等药物的火爆销售;二是由于两票制的因素导致制剂生产企业“低开”转“高开”。

  此外,日前,国家医保局发布《2019 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这是在2017年版医保目录调整之后的又一次目录大调整。对此带来影响,业内人士表示,首先医保有能力支付,2018年医保基金累计结存达23234亿元,较2017年累计结存增长19.8%;其次创新药支付力度持续提升是长期看得到的,未来医保目录长期动态调整有望持续推进,创新药特别是疗效优异的品种有望陆续纳入医保。

关键词阅读:医药制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