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正式提上国家立法日程 助推区域经济提速

摘要
国家决定启动起草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基础性、根本性的法治保障。

  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启动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调研起草工作”相关内容写入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获得大会表决批准。这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正式提上国家立法日程。

  国家决定启动起草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基础性、根本性的法治保障。与自由贸易区相比,自由贸易港的开放水平更高。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集群效应将实现物流、交通、服务等方面的一体化,为海南经济发展带来数倍的杠杆经济效益。

  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结合海南特点,机构建议重点关注基建、旅游、交运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A股公司中:

  海南瑞泽:是海南最大的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并涉足赛马产业,深入布局“大基建+大生态+大旅游”。

  大东海A:海南本地股,主营酒店旅游。

  海峡股份:主要经营以海南省为中心的南海客滚运输业务。

关键词阅读:海南自由贸易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