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新材2018年赚3.2亿 上市以来募资60亿项目均未达预期效益

  挖贝网 3月17日消息,双薪新材2018年年报出炉,公司实现收入、利润双增,全年营收38.6亿元,同比增27.6%;归母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3倍以上。

  业绩增长的同时,双星新材募集资金项目进度不达预期。2011年上市以来,公司共通过首发、定向增发的方式募资资金60亿元,用于光学膜项目建设等。截至目前,公司募资项目均未达预期效益。

  2018年赚3.2亿 同比翻3倍

  双星新材是一家膜材料生产业务,主要从事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光电新材料、光学膜、太阳能电池背板、聚酯电容膜等聚酯薄膜的研产销。公司生产的光学材料主要应用在智能手机、触摸面板等领域,生产的节能窗膜主要应用于汽车窗膜等。

  一直以来,公司都十分注重研发的投入。每年研发经费占收入的比例都在3%以上。去年,公司研发投入总额1.2亿,同比增加26%,占当期收入的3.15%。

  同时,公司注重品牌建设,持续优化销售网络等。截至目前,公司已形成覆盖国内大部分区域和国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终端客户群,包涵世界500强在内的多家世界知名企业。2018年,公司国内、国外收入均实现了增长,其中,国外收入增长了53%。

  整体业绩方面,2018年,双星新材实现收入38.6亿元,同比增27.6%;归母净利润为3.2亿,增长330%;扣非归母净利润2.6亿,增幅超百倍。

  双星新材近年业绩(挖贝网wabei.cn配图)

  上市以来募资60亿 项目均不达预期效益

  利润大幅增加的同时,挖贝网注意到,双星新材2011年上市以来,共募集了60亿资金,对应项目进程均未达到预期效益。

  2011年,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27亿元,2014年、2017年,分别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共募资33亿元。

  公司以上募资,计划用于“年产3万吨新型功能性聚酯薄膜项目”、“年产 12 万吨新型功能性聚酯薄膜项目”等。不过,目前,以上募资项目均未达预期的效益。

  公司表示,多个募资项目已建成,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项目生产产品的价格出现了较大波动,影响了项目预计效益的实现。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挖贝网wabei.cn配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