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华、三夫户外年报现低级错误 中审众环、华普天健2家审计单位“出糗”

  挖贝网 3月17日消息,又到年度报告披露高峰时段,乌龙年年有,今年不例外。近几日,上市公司菲利华(300395)、三夫户外(002780)2家公司披露的财报均现乌龙事件,将高管薪酬单位写错,出现了董事长年薪超百亿的奇闻。

  年报出现低级错误,不论是2家公司财务负责人,还是背后的审计单位中审众环、华普天健,均责任难逃。

  3月15日,菲利华、三夫户外均在这一天发布了2018年年报,并且,两份年报出现了同一类型的错误,将高管薪酬的单位由“元”写成了“万元”。于是,菲利华董事长吴学民去年报酬为110亿,三夫户外董事长张恒年薪为58.9亿。两家公司其他高管的年薪,均被放大了10000倍。

  菲利华2018年报中高管薪酬(更正前)(挖贝网wabei.cn配图)

  三夫户外2018年报中高管薪酬(挖贝网wabei.cn配图)

  菲利华在发现问题后,行动及时,对年报进行了及时更正。不过,挖贝网注意到,菲利华就连更正公告,也出现了低级错误,公告名称不小心被写成: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108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

  菲利华2018年报更正公告截图(挖贝网wabei.cn配图)

  目前为止,三夫户外尚未对年报中披露的高管薪酬进行更正。挖贝网查阅了其2017年高管薪酬情况发现,董事长张恒当年薪酬为60万。对比之下,三夫户外2018年上亿的高管薪酬十分“不正常”。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披露年度报告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不论是公司高管,还是券商、会所等中介机构,都有义务保证年报中信息的准确性。

  菲利华,主营业务是制造与销售石英、玻璃等各类新材料产品及装备。公司董事长为吴学民,总经理为商春利,财务总监为李再荣,董秘为郑巍,证券事务代表为王震宇。中介机构方面,审计单位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年报的签字会计师为李建树、陈刚。保荐机构为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三夫户外,主营业务是户外服装、鞋袜等产品的零售。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为张恒,董秘为周春红,证券事务代表为王静。另外,公司于近期更换了财务总监。2018年9月,原财务总监陈翾辞职,随后,副总经理孙雷代行财务总监职责。2019年3月15日,公司公告显示,新聘任罗向杰为财务总监。

  中介机构方面,三夫户外年报审计单位为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签字会计师为肖桂莲、陈君、唐恒飞。公司保荐机构为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王惠君、陈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