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华财报乌龙不断:董事长百亿年薪后 再现2108年报更正

  挖贝网 3月17日消息,近期,已进入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报的小高峰时段。一份份财报出炉的同时,少不了各种乌龙事件。

  前几日,创业板公司菲利华(300395)在2018年报中,误将高管年薪的单位由“元”写成“万元”,闹出了董事长年薪百亿事件。随后,公司忙发更正公告,依然手抖,发布的公告居然是:“2108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

  3月15日,菲利华发布了2018年年报。在年报54页,披露了董监高报酬情况,误将薪酬单位由“元”写成“万元”,于是,出现了“天价”高管年薪:董事长吴学民110亿、总经理商春利88亿、财务总监李再荣78亿、董事会秘书郑巍65亿等等。

  菲利华2018年报中董监高薪酬(更正前)(挖贝网wabei.cn配图)

  发现错误后,菲利华忙对2018年报中董监高报酬的单位作出修改,由“万元”改成“元”。

  2018年菲利华董监高报酬(更正后)(挖贝网wabei.cn配图)

  不过,小编还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仔细一看,发现菲利华的这份更正公告,名称为: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108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

  菲利华,咱可是一家上市公司,对待年度报告的披露,还是应该稍微走心一点!

  菲利华2018年报更正公告截图(挖贝网wabei.cn配图)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菲利华主要从事从事新材料产品及装备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产品有石英材料、玻璃材料、特种纤维材料、复合材料及制品。产品广泛用于半导体、光通讯、光学、航空航天等领域。

  其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收7.22亿元,归母净利润1.61亿元。

  高管方面,公司董事长为吴学民,总经理为商春利,财务总监为李再荣,董秘为郑巍,证券事务代表为王震宇。

  中介机构方面,公司审计单位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年报的签字会计师为李建树、陈刚。保荐机构为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