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一步一个脚印 一年一级台阶

  金融界网站讯 伴随陆股通持续加仓爱尔眼科,近日多家投资者前往公司调研。3月14日,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上市公司已经进入比实力、比耐力、比定力、比活力的新阶段、新时期。吴士君认为,未来资本市场将更加市场化、国际化、规范化,从日前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新闻招待会的发言以及近期的一些观点来看,很多话堪称“金句”,感触颇多,启发很多,比如:

  第一, 做“资本市场的新兵”。

  在快速变化的中国资本市场,上市公司及证券部工作人员无论任职时间多长,都要及时掌握新法规、适应新形势、做出新举措,时时刻刻如履薄冰,保持“新兵”心态、空杯心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意识,才能不懈怠、不落伍、常创新,确保上市公司在规范的轨道上长足发展。

  2019年3月1日,MSCI宣布首批纳入包括爱尔眼科在内的27只创业板股票。在这个新平台上,公司必须以全球化的视野,通过全面的调查研究,切实掌握国际投资人的投资风格和需求特点,才能做好针对性的交流工作,体现出公司的内在价值。在此之前,2019年01月23日,爱尔眼科入选深交所发布的“创成长”、“创业蓝筹”双样本指数。这既是对公司以往蓝筹加成长特色的肯定,又是对未来更好更快发展的鞭策。

  第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重中之重”。

  上市公司质量是资本市场良好生态的基石。如果上市公司业绩不佳,资本市场就是零和博弈。只有业绩不断增长,上市公司才能吸引长期投资者、稳定价值投资者。作为2009年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爱尔眼科绩连年快速增长,2018年更是再创新高,营业收入突破80亿元,净利润超过10亿元,累计现金分红远超IPO募集资金,公司市值是上市之初的十倍以上,因此赢得了大批长期投资者,包括全球知名投资者。

  第三,“保持定力,不忘初心;不浮躁,不急躁”。

  上市公司身处资本市场,时常面临很多诱惑,每年市场热点题材频繁切换,很容易头脑发热,偏离航道走入漩涡,尤其在公司处于发展顺境、资金充裕时,对于公司管理层的定力更是巨大的考验,这样的前车之鉴不胜枚举。爱尔眼科始终保持清醒,围绕建设眼健康生态圈的战略目标聚焦聚力,不分心不走神,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级台阶,逐步成长为全球最大的连锁眼科集团,成为中国医疗事业的生力军。今后,爱尔眼科更要坚守价值观,牢记新使命,坚持正确的目标和方向,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努力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创新型眼健康服务集团,让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

关键词阅读:爱尔眼科 调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