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板块掀涨停潮 上海凤凰等20余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15日讯 上海板块掀涨停潮,同济科技、上海物贸、上海九百、强生控股、锦江投资、大众交通、中路股份、上海凤凰、复旦复华、华鑫股份、长江投资、龙头股份、申达股份、华海药业、交大昂立、东方创业、飞乐音响、交运股份、耀皮玻璃、绿庭投资、申通地铁、上海三毛、益民集团集体涨停。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据草案第十三条,“国家根据需要,设立特殊经济区域,或者在部分地区实行外商投资试验性政策措施,促进外商投资,扩大对外开放”。考虑到我国的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始自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又有着“实施具有较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的功能定位,因此,不少全国人大代表都认为,这将是上海自贸试验区以及新片区的机遇。

  另外,推动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落地,上海正在谋划大手笔。其中一大举措是制定推出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方案。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肖文高此前在公开场合表示,上海研究制定了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方案,发挥综合改革集成、联动、辐射效应。上海电气环保集团等7家企业开展“双百企业”的综合改革,拟打造一批治理结构完善、经营机制灵活的改革尖兵。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方案已经做好,只等批复。

关键词阅读:上海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