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业绩平平不忘给股东“发红包” 9.6万股民瓜分3.2亿元

  挖贝网消息,3月13日晚间,东阿阿胶(000423.SZ)披露了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东阿阿胶实现营收73.38亿元,同比下降0.4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85亿元,虽有所增长,同比增长1.98%,但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9.15亿,同比下滑23.32%。

  相较表现平平的业绩,更为亮眼的是在利润分红方面,东阿阿胶一改前两年每10股派发现金9元的传统,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10元现金,现金分配金额6.54亿元。公开资料显示,华润东阿阿胶、华润医药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公司50.47%的股权,如分红方案过审,十大股东共计可分红3.3亿元,截至2019年2月28日,流动股东共计9.6万人,预计出现9.6万股民瓜分3.2元分红利润的局面。

  作为一家老字号阿胶系列产品研发销售企业,东阿阿胶着力打造阿胶、复方阿胶浆、阿胶糕三大产品,绝对算得上阿胶行业的龙头企业,在2018年的营业收入中,阿胶系列产品占比为86.08%,贡献了大部分的营收。

  值得注意的是,阿胶系列产品的毛利率也持续走高至74.98%,同比增加1.34%,业内人士分析这与东阿阿胶频繁提升阿胶系列产品销售价格不无关联,就在去年12月公司发布公告称将重要产品东阿阿胶出厂价提升6%。

  实际上,将“毛驴当药材养”的东阿阿胶近些年产品调价方面动作一直不断,挖贝研究院整理发现,自2014年以来,主营产品阿胶、复方阿胶浆、阿胶糕的调价次数为7次,调价详情整理如下图所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