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电力入主三峡水利 将改组董事会

  挖贝网3月15日消息,三峡水利(600116.SH)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变更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控股股东为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电力”)。

  根据三峡水利2018年第三季度季报,三峡水利(600116.SH)第一大股东为长江电力,持股比例为16.08%。但由于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股权结构较为分散,三峡水利不存在控股股东。

  这一情况在今年3月份得到了转变。长电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电资本”,系长江电力全资子公司,三峡水利第6大股东)与三峡水利在册股东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发电”)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约定双方建立一致行动关系,新华发电及其推荐的董事(如有)在行使公司的股东权利、董事权利时,与长电资本保持意思一致。

  协议签署后,长江电力实现对三峡水利的控制,并计划于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改组公司董事会。

  三峡水利原实际控制人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对长江电力取得三峡水利控制权无异议,同意配合长江电力于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改组本公司董事会。因此,三峡水利控制权发生变更,长江电力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