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其卡通提升创新创意能力 祥源文化全面推动动漫产业布局

  3月14日,祥源文化发布公告表示,上市公司将收购北京其欣然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其卡通”)41.2%的股权,并获得51%的投票权,取得该公司的实际控制权,战略布局动画影视行业,打造视频内容优势,全面推动上市公司在动漫原创、设计、制作实施,以及动漫版权运营、衍生品开发等领域的发展和产业布局,努力打造原创动漫精品的创作、制作和运营平台。

  公告显示,其卡通以“一切以创新和品质为依归”为经营理念,“做中国最好的动画公司”为愿景,以“用中国的动画与世界沟通”为使命,经过十几年发展从早期的8人已发展为150余人的大型动画团队。总经理王云飞为中国知名动画导演和编剧,曾获华表奖最佳美术片奖、中国优秀动画创作人才金奖、世界动画大赛中国区编剧金奖等诸多殊荣。公司旗下拥有《大圣归来》主创齐帅、《再见怪兽》艺术总监林顿、《金龟子》总导演丁实、《神秘世界历险记4》联合编剧/导演张林旭等多位业界顶级主创。

  作为移动互联网动漫领域的领先企业,祥源文化已构建起以动漫IP为核心涵盖漫画、动画、游戏、授权、阅读等多元产业格局,形成各产业相互协同、深入发展的泛娱乐生态圈,旗下翔通动漫是国内目前拥有动漫版权形象IP最多的公司。祥源文化称,上市公司秉承中国原创、文化自信的理念,此次收购后通过团队及资源整合,将提升上市公司创新创意能力,丰富其原创产品内容。

  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是近年来重大的时代命题。动漫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政策制定的热点领域。同时,我国国产动漫也快速崛起,出现了《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秦时明月》、《神秘世界历险记》、《白蛇·缘起》等诸多国内原创精品动漫。其中,动画电影《大圣归来》凭借傲人的票房成绩、富含中国特色文化的影片内容,被称为中国动漫的崛起之作。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近年在原创保护、资本支持等多方面的政策措施下,中国动漫重新复苏。早期的中国动漫IP也曾风靡全球,《天书奇谭》、《哪吒闹海》、《大闹天宫》等具有中国特色的动漫一度走红全球市场。中国的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武侠文化等都是可以转变为文化产业的“大IP”,以中国文化为依托的作品必然有巨大的商业价值。

  秉承文化自信的祥源文化,在收购其卡通增强其创新能力之后,将打造出怎样的原创国产IP、丰富其自身泛娱乐产业链的同时向世界展示我国文化的精髓,我们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