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扩面深化(股)

  3月14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2019年要重点抓好下面工作:一是按期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二是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扩面深化。三是努力扶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四是加快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立法。五是组织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督查。

  积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这是一项中央部署的管长远、管全局的重大改革。改革的核心是通过土地确权,将农村集体资产折股量化,让农民真正成为村集体的“股东”,并促进经营权转让,看好拥有大量土地资源的农业标的,如苏垦农发、亚盛集团。另外,农业生产将进入规模化、集约化,利好辉隆股份等农机龙头。

关键词阅读:农村产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