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会否上科创板?中国平安官方如此回答

  企业问答的功能自推出以来,一直深受广大投资者的喜爱。在这里感谢大家对汇路演APP以及格隆汇公司的大力支持。

  下面由小编挑选出昨日的精彩问答。

  01.中国平安 HK:02318

  Q:昨天平安公布了首次实施回购的方案,我想请教回购股份具体实施的时间点大概什么时候,后续是否有进一步的回购计划?陆金所完成C轮融资,可否披露一下此轮融资具体信息?

  A:关于回购的方案是50-100亿的金额,具体用途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员工激励,包括长期股权。具体时间还需要等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之后,年度股东大会在10月29日审批。采取回购有利于股东价值,也可以起到稳定股价表现的作用,因会对市场表达公司对价值有信心。 回购还有特殊的监管要求,前期监管允许的回购额度上限是10%,但不一定要一次性用完,所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未来根据股价情况也不排除还会有其他的回购安排。我们也需要股东大会未来授权董事会根据市场情况,实施后续的一些方案,股市的变动也是很快速的。 陆金所透露几个信息,领投方包括卡塔尔,数码资本,麦格里,UBS等。融资后平安集团控股比例为41.14%。我们从一个纯线下平台变为一个纯线上贷款平台,去年9月,我们把834个门店全部关掉,其实是百分百看好线上。

  02.中国平安 HK:02318

  Q:科技业务方面,陆金所完成了C轮融资,上市安排是怎样的?会不会考虑内地科创板?新业务价值增长率18年为7.3%,是2013年以来比较低的数字,管理层对这方面的增长前景怎么看?

  A:新科技业务方面,我们11家公司有5家估值加起来超过700亿美元,每一家公司在近年来都刚融资完,资本非常充裕。我们发展这些新公司时,希望他们可以有弹性地选择不同上市时间和地点。目前没有什么压力,有IPO计划的话会宣布。 关于新业务价值,我们向来非常注重长期稳健发展。寿险主要围绕新业务价值经营,18年新业务价值虽然有7.3%的增长,不过也是远远跑赢市场的。去年新业务价值的市场份额接近40%,有3个多点的提升。

  03. 当代置业 HK:01107

  Q:关于今年的融资计划,因为之前看到公司发了一个相对来说利率比较高的票据,公司今年的融资计划大概是怎么样的?

  A:这个15.5%的利率,并不能代表公司非常多的融资利率都是在这么高的水平,它是一个特定的环境下的一笔。 首先,我相信大家都是很关心的,它是一个非常成功市场化发行的一笔,因为我们在香港发了很多次债了,有高有低,低的时候低到了6.5%。我们第一次发债的时候是2013年,是13.875%。 市场是在变动的,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整个市场的环境就处于那个水平。当然我们有一点点吃亏的地方,就是比较临近圣诞节了,大家都不怎么工作了,然后我们这个批单是国家发改委批的,我们无法进行延期,所以我们不想放弃那么一个宝贵的批单,因为审批并不是那么容易,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发行。 在那个市场环境下,其实这里面利息差并不多,对整个公司利润的影响是非常小的。那么大家其实也看到,我们在今年又发了一次,已经降到14%了。 对我们来说,香港的美元市场就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因为我们国内的资金很充沛,但是并不能随意的出来,所以我们要兼顾很多东西,比如说我们要给市场充分的信心。 我们的考虑非常综合的,所以希望大家就是不要只盯着15.5%这个数字,因为背后的含义非常多。 我们去年年底发了1.5亿美金,其实当时是一个市场发行都是非常困难的时间节点,我们能够发行成功,也代表了市场对于公司未来,包括短期、长期的一个相信、一个支持。

  04.石四药集团 HK:02005

  Q:公司旗下是否符合在科创板上市的业务,如果有是否会分拆到科创板上市?

  A:公司目前的研发仍是以仿制药品为主,所以现在暂时没有去科创板上市的安排。至于创新药方面,公司研发的国家一类型药AND-9,现在已经进入到确认合成工艺成和确定产品质量阶段,现在来看成药的概率是比较大的。国家二类型药米铂,工艺研究这一块也基本完成了。这两个产品基本要到三年以后才能拿到临床验证。接下来我们仍是以仿制为主,因为能够很快投入到市场并产生经济效益。

  05.卓越教育集团 HK:03978

  Q:对于“大湾区概念”这一机遇,公司未来在大湾区的区位布局如何,是否会偏向大湾区地区发展?

  A:大湾区概念对于卓越教育来说是一个利好,未来对公司的业务扩展也会有很大帮助。但目前来说,我们在结合大湾区利好的同时,依然会继续保持我们原本的发展节奏,保持一个一个校区的扩展速度,根据学生家长等方面的市场需求,最终决定我们扩张的速度。

  06.卓越教育集团 HK:03978

  Q:公司为什么会选择打造“卓越大语文”的品牌,这个品牌的发展策略是什么?

  A:大语文一直都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一个品牌。语文不仅有关传统文化教育,而且在整个国家的高考政策里也是一个非常重点的学科,同时语文还是卓越教育的优势学科。这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会。 我们目前的大语文的发展策略是将语文学科分成两类:“大语文”和“卓越语文”。这两个课程针对不同类型的消费者,满足消费者对传统文学及学科教育不同类型学习的市场需求。

  07.时代中国控股 HK:01233

  Q:时代中国有今天的业绩,是因为很早进入了大湾区,如果想走到1000亿到2000亿的轨道,想要了解一下对于已经进的和没进区域的有什么想法?什么时候可以期待时代进入新的区域?

  A:投资安排上,大湾区我们肯定还要深耕,其他区域比如成都跟武汉,成都我们已经有项目了,武汉我们很快也会有项目,接下来是华东的区域,华东的区域现在来看市场更大一点,因为他们的城市群也比较多,我们会重点关注,大概率今年会有项目在那边落地,这边已经有足够的基础,再在那些地方逐步不点,相信2、3年内成绩会慢慢出来,但是时间点我们还要把握好,因为那些地方没有技术含量,只需要钱就可以,挂出来的低天天都有,应该是中国最多土地供应的地方,天天都有基本像卖菜一样,能出价格就有,但是还有很多人去买房,所以这就是那个地方神奇的地方,我们会持续关注。成都跟武汉现在看起来还是不错的地方,我们的布局大概就是这样,北方我们还是会先缓一点,因为那边政策波动还是太大了。我们做企业的还是希望预期能稳一点,所以还是集中这几个区域已经能做到很大规模了,不需要做很多地方。

  08.时代中国控股 HK:01233

  Q:集团对之前投资的小镇有什么规划和展望?

  A:原来有20多个小镇,现在重点推进的就只有3个,2个在佛山,1个在广州,广州的小镇这个月应该可以去挂牌,正式进入改造的过程,因为我们跟村的改造结合在一起了,我们之前提的未来小镇的项目和城市更新放在一起,其实我们现在做很多未来小镇的项目,我们用了大量的村的工业园区作为改造的常态,我们之前想跟政策申请新的用地指标,现在看来不是那么容易了,所以我们很多小镇项目跟当地村的改造结合在一起,我们目前2个在佛山,1个在广州,佛山的小镇今年我们可以实现挂牌123期,应该有2期可以落地,还有一个小镇的一期,今年上半年还是有可能去完成挂牌的程序,这三个项目推进的还是可以的,另外的小镇我们也在陆陆续续做安排,为了简单一点,合力一点,我们放在一起,但是项目还是在稳步推进,并且速度比我们预期更快一点。

  09.拼多多 US:PDD

  Q:你们的销售和营销开支增长,会随着GMV增长同时增长吗?

  A:我觉得不一定说是营销和销售开支一定跟GMV的增长挂钩。只要我们市场当中有机会去花营销的费用,认为正确我们就会去花钱。不一定说一定要基于GMV或者总收入增长。不一定说要完全和GMV增长挂钩。

  10.拼多多 US:PDD

  Q:18年,你们用户数量和GMV增长非常快,19年是否能维持这个增长速度?

  A:用户现在可以清晰的看到产品,甚至尝试产品。这是过去没有办法实现的,我们的数据也显示,低线城市一些用户,他们也在选择产品的过程当中,范围越来越广,甚至有时候还会去买一些小奢侈产品。比如说像车厘子樱桃这些产品,商品。 从我们过去角度经验来看,这些用户,不断的开始转向食品类产品。所以我们在未来对于GMV的增长是非常有信心的,我们也会不断的去创新,不断的为消费者带去有价值的产品,甚至为他们带来一些海外购体验。

关键词阅读:陆金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