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股份获万乘私募基金举牌 上交所火速问询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3月14日晚间,镇海股份提交披露有关股东权益变动报告书以及股东股份增持计划公告。

  公告显示,无锡岭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万乘私募基金于2019年3月11日通过证券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增持镇海股份股票2.12万股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无锡岭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万乘私募基金累计持有镇海股份870.1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

  对此,上交所火速向镇海股份发出问询。

  镇海股份自然人股东赵立渭、范其海、范晓梅、翁巍四人于2018年9月19日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四位股东成为一致行动人后,实际支配表决权的公司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4.92%。

  根据上述协议,该一致行动关系将在2020年2月7日到期。

  上交所要求镇海股份核实并补充披露四位一致行动人股东对本次万乘私募基金的增持行为及增持计划的态度,后续是否存在增减持计划,以及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到期后的相关安排。

  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股东万乘私募基金以相对集中的组合投资为策略,兼顾财务投资和战略投资,本次权益变动系上海万琰辰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看好镇海股份未来发展及增值机会,拟战略投资于镇海股份,获得权益增值。

  经核,镇海股份主要从事石油化工领域的工程建设服务和技术开发应用服务,上交所要求增持方明确其与镇海股份所在行业是否存在产业上的关联、协同,其对镇海股份所谓“战略投资”的具体所指。

  股东增持计划公告中称,万乘私募基金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100万至880万股股份,增持比例为0.575%至5.057%,增持资金来源为自有自筹资金。

  上交所要求增持方详细披露:自筹资金的占比,自筹资金是否有明确的筹资对象、金额、计划,以及计划无法完成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镇海股份 上交所 举牌 私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