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中银国际前首席陈乐天跳槽腾讯 从事金融产品研究

  金融界网站14日讯 据媒体报道,中银国际证券前首席策略分析师陈乐天加盟腾讯集团,负责金融产品研发工作。此前陈乐天曾在国家信息中心、湘财证券、日信证券、中信证券从事宏观研究。

  金融界网站在证券业协会网站上查询发现,上述消息属实,信息显示中银国际首席策略分析师陈乐天于3月4日离职。他先后在湘财证券、国融证券、中信证券、中银国际任职。

  同时,据知情人士向金融界网站透露,陈乐天目前已经成功入职,隶属岗位部门信息为企业发展事业群(CDG)-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金融合作和政策部-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此前多数券商首席分析师“跳槽”为业内的“挖角”,不过也存在一部分从卖方跳到买方甚至是跳到其他领域的情况,任泽平入职恒大就是其中最有名的一个案例。

  此次中银国际证券前首席策略分析师陈乐天跳槽到腾讯,难道是对A股未来不太看好吗?其实不然,在微信公众号“乐观市场”(陈乐天任职中银国际时所用公众号,头像为其本人)中,我们看到,在2月17日,该公众号发布了文章《动之徐生进阶,上调A股全年表现预期——A股大势·89》,署名陈乐天、徐沛东,文章中表示,在2018年底看待2019年时,悲观是一致预期,我们是乐观派。

  主要观点如下

  1、2019年初至今,客观世界如我们预期,在向积极的方向转化,核心风险确实在消退;

  2、2019年初至今,客观世界如我们预期,在向积极的方向转化,核心风险确实在消退;

  3、大幅上涨后是否意味着必然转向?2019年不是2018年;

  4、均值回归仍在路上,经济数据超预期将是支撑市场持续上涨的新动力;

  同时该团队认为,在年度策略《动之徐生》中,我们认为2019年主要指数回报为5-15%左右。年初以来市场上涨10%左右,达到我们预期的平均水平。但是,这并不意味市场将到头。1月以来贸易谈判、出口数据、金融数据以及中央政策显示经济、流动性将明显好于我们预期,我们认为2019年回报有望超出预测区间上沿。行业配置上,我们调出军工和保险,增加钢铁和有色,目前配置是电子、计算机、通信(合计占50%),煤炭、钢铁、建材、有色(合计占40%)和证券。

关键词阅读:券商首席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