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和SaaS化双驱动 电子认证服务迎高速发展(附股)

摘要
工信部信软司日前召开电子认证服务行业座谈会,就电子认证服务行业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工信部信软司日前召开电子认证服务行业座谈会,就电子认证服务行业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信软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依法做好行业监管工作,积极推进电子签名跨境互认及试验试点工作,推动行业应用创新,促进电子认证与应用深度融合。

  电子签名是指通过密码技术对电子文档进行电子形式签名,实现合同签署无纸化,企业管理流程数字化。美国电子签名平台DocuSign,市值最高达百亿美元,已成为行业标杆。我国电子签名市场目前主要集中在互联网行业,约占市场份额63%,传统垂直行业才刚刚起步。但是在美国,垂直行业才是市场主体,以DocuSign为例,其莒收中的86%来自金融、医疗、地产等垂直行业。

  天风证券认为,电子签名是合同的数字化,受益于企业数字化和SaaS化双驱动,预计有望保持翻倍增长态势。电子签名产业链参与方包括创业公司、数字证书认证中心(CA)、0A厂商等,电子合同SaaS有望成为云计算的重要发展领域。

  相关上市公司:

  数字认证:主营电子认证服务;

  万兴科技:拥有数字文档管理、数据管理业务。

关键词阅读:电子认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