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硫电池研发实现新突破 有望成下一代动力电池体系

摘要
近日,西安交大化工学院李明涛课题组设计开发了一种具有二维结构的石墨烯保护层正极材料,获得了长循环寿命的锂硫电池。

  具有能量密度高、容量大、环保、廉价等特点的锂硫电池被称为是继锂离子电池之后下一代动力电池体系的发展方向,然而其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多硫化物导致电池性能衰退一直是影响锂硫电池应用的瓶颈问题。

  近日,西安交大化工学院李明涛课题组设计开发了一种具有二维结构的石墨烯保护层正极材料,获得了长循环寿命的锂硫电池。他们的研究成果对提升锂硫电池电化学性能及进一步实现产业化具有理论指导意义。

  相关上市公司:

  西藏城投:旗下锂硫电池项目目前重量密度已超过300瓦时/公斤。

  金路集团: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合作研发石墨烯锂硫电池。

  国轩高科:称锂硫电池与固态电池均有所研发,目前已有实验室样品。

关键词阅读:锂硫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