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旱涝或将偏重 水利部加强部署防御工作(受益股)

摘要
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部长通道上表示,今年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夏天降雨南多北少,极端天气事件可能偏多,水旱灾害偏重。

  3月12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部长通道上表示,今年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夏天降雨南多北少,极端天气事件可能偏多,水旱灾害偏重。

  稍早前水利部召开会商会,更加全面分析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凌情和2019年防洪抗旱形势:今年以来南方地区降雨多、入汛时间早、江河底水高,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不容乐观,预计今年洪涝干旱灾害可能偏重,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强化风险和责任意识,全力做好防御工作。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会上表示,要及早开展各项备汛防汛工作。加快水利工程水毁修复进度,及时恢复防洪功能。加之,年初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要求在工程建设水平上,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建设、农村水利建设、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和工程建设现代化等方面狠抓提档升级。

  利好水利工程类上市公司,可关注葛洲坝、安徽水利等。

关键词阅读:水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