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三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市场人士透露 地方融资平台借新还旧发债条件放松

  业内人士指出,借新还旧发债申报条件的放松,有利于畅通城投融资渠道,有助于缓解融资平台短期偿债压力。此举对城投债投资是一个利好消息,未来城投债收益率可能进一步下行。此次放松可能部分挤压信托公司的政信业务,但有利于地方融资平台非标融资成本下行,化解政信业务存量项目风险。

  投资逻辑生变 低价股行情料现分化

  私募人士表示,接下来普涨式的低价股行情会进入分化阶段,主线一定会朝着更确定的方向发展,基本面因素会被更多关注。

  创业板领涨变领跌 聪明资金抢先撤离

  机构人士对创业板后市的判断也出现明显分歧,有的认为此轮上涨已经是创业板“最后的逃生空间”,有的则认为调整属于上涨中的自然现象,未来指数上涨阶段可能告一段落,但很多估值较低的优质个股后市有望表现更好。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努力将高派现变成市场福祉

  有争议不是坏事,说明市场各方都在关注,都期盼分红制度能够进一步完善,切实成为造福市场的制度性工具。近年来,监管层一方面密切关注单纯的高送转,另一方面多措并举鼓励现金分红,确实令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积极性明显提高,“铁公鸡”数量趋降,这符合大部分市场参与者的共同利益。

  2万亿年金市场日渐成形 有机构屡败屡战誓分杯羹

  截至目前,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9个省市自治区已经完成职业年金受托人招标,预期大部分省市自治区将在今年二季度末完成职业年金受托人选择,今年年底前完成职业年金运营系统准备工作。

  发行持续升温 3月以来5只偏股新基金吸金130亿

  昨日,南方智诚混合、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分别揽金38亿元、21亿元,3月份新成立的5只规模超10亿元的基金合计吸金130亿元,包括华夏、南方、富国、广发等在内的大型公募,在偏股新基金发行上率先走出低迷。

  证券日报

  上交所“多线并进” 推进科创板各项准备工作

  3月13日,上交所发布了《关于发布科创板市场参与者接口规格说明书技术开发稿的通知》。通知称,随着科创板相关规则和指引的正式发布,上交所修订并发布了6份技术文档,供市场参与者提前做好科创板上线技术就绪准备工作。

  震荡洗盘沪指坚守3000点 612只连涨股隐现主力调仓路线图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的上升通道尚未被破坏,部分个股仍延续强势上涨,这些连涨股显示出多头主力的动向与意图,是把握行情纵深演化的抓手,可重点关注。

  代餐行业鱼龙混杂 暴利驱动微商形成产业链

  从目前来看,市面上以代餐为主题的代餐粉、代餐奶昔、代餐饼干琳琅满目,产品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在代餐粉繁荣的背后,还有诸多问题尚待解决。

关键词阅读:地方融资平台 创业板 上交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