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如期回落 运行节奏已变

  今日股指震荡回落,午后加速下跌,截止收盘,沪指下跌33点,跌幅1.09%,深成指下跌2.53%,创业板大跌4.5%。两市共成交10512亿,比昨日略有萎缩。但仍然突破万亿大关。

  今日板块方面除了地产、水务以及公交交通以外,几乎全线下跌,近日大幅上涨的电信运营、软件、互联网、通信设备、半导体、船舶以及农业跌幅居前。大部分个股下跌,共有68只涨停,50只跌停,涨停个股大幅减少,而跌停家数急遽增加。

  技术上,上周五股指大幅下挫后,本周一、周二连续两日大幅反弹,但周二早盘的反弹没能延续,下午大跌回落,收出的十字星属于明显的看跌信号,股指如期下跌,并跌破5日均线,10日均线也岌岌可危,并且两次大跌的成交量都突破了万亿的水平,说明市场抛压较大,预计短线仍有回落空间,但如同我们昨日分析的一样,沪指下方的支撑在3060-3000点一线,一是3000点是去年6月19日的跳空缺口,也是去年2-6月份震荡区域的下沿,理应有支撑;一是上月沪指多次冲击3000点未果,表明3000点确实是有明显的压力,目前压力位已转化成支撑位,最后,目前20日均线在2919点,随着时间的推移,20日均线将很快移动至这个位置,综合上述,沪指在3060-3000点一线将形成多方一道强力的防御线。从趋势的角度来分析,目前中期均线系统仍然向上移动,同时市场做多的热情并没有那么消退。预计股指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将继续震荡上行,但上行的速率将有所变化,也就是从前期快速上涨转变成震荡上行的态势,注意市场节奏的变化。板块方面,前期我们建议关注的板块如证券、银行、保险大金融以及军工、农业、芯片、环保都已出现明显的上涨,除了芯片以及环保以外,目前大部分个股价位均已较高,不建议追高,可继续逢低关注芯片以及环保等涨幅相对较小的品种,适当控制仓位。

关键词阅读:沪指 股指 震荡 大盘 点一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