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正式拉开调整序幕

  今天大盘在科技股全线大跌的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上午最低回踩3028点附近,随后券商、地产等蓝筹股拉升,带动大盘翻红,大盘最高回抽3065点附近,但最终因为大盘回抽没有量能,创业板没有跟随大盘回抽,最终引发两市个股再次下跌,从而带动大盘回调,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45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猪肉、电信运营、国产软件、工业互联、云计算、食品安全、智能电视、大数据等板块跌幅靠前;房地产、保险、矿物制品、公共交通、日用化工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超过60 只个股涨停,创业板盘中大跌超过5%,走势弱于主板。

  中国平安2018年实现净利润1074亿元,同比增长20.6%;华宝股份公告2018年拟10派40元,共计派送现金24.6亿元,引发市场对业绩的炒作,早盘有高送转预期的题材股、次新股走强,下午保险、地产、有色等蓝筹股拉升,但创业板没有跟随拉升,说明市场热点有转向的嫌疑,这点也很正常,因为马上就要公告一季报,每次公布季报,创业板、中小板等题材股走势都不强,再加上,近期创业板等题材股涨幅太大,基本已经透支了所有的业绩,所以,建议大家注意这类个股的风险。

  科创板各项准备工作正在以超预期速度推进,最快6月可开板。上交所通知今日下午一点进行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提交与受理环节的集中测试演练。引发今天科创板出现涨停潮,复旦复华市北高新华控赛格上海三毛九鼎投资大众公用等超过20只科创板个股涨停,但随着总龙头市北高新打开大涨,科创板的热点逐渐消退,请大家不要追涨。

  从前天开始,我们就提示大家要注意周三以后的风险,因为市场维稳的因数没有了,但因为科创板推出超出市场预期,所以,今天大盘提前开始回调,特别是创业板因为近期涨幅太大,今天大幅杀跌,说明创业板短期头部基本成立,后期将以回踩20日线1550点附近为主,而主板先要看分时图颈线2950点附近的支撑,一旦大盘放量跌破2950点,后期大盘将还有向下再翻200点的下跌空间,也就是要看到2750点附近,不过这个概率不大,毕竟科创板还没有推出,市场主要上涨任务还没有完成,所以,我们还是先看2950点附近再说。

  操作上,昨天大盘上涨,我们就开始提示大家减仓,减到你能够承受的最大风险为主,目前依然建议大家谨慎,等待趋势明朗。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内参晓程科技已经连续5个涨停,海联讯连续2个涨停,【至尊VIP月底升级!春季行情特惠中!】趋势巡航团队计划月底上线趋势巡航VIP圈子!升级VIP服务!活动周期:3月7日-3月28日,两周时间,凡购买6个月长内参加赠1个月服务期,实际每月1157元/月,购买1年长内参加赠2个月服务期,实际每月1013元/月!VIP至尊内参包括所有服务周期内所有短线股票、另加vip专享票,内容超值,服务优享!订购链接:http://itougu.jrj.com.cn/tips/9742.jspa

关键词阅读:大盘上涨 涨停 创业板 板块涨幅 带动大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