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江股份边缘计算研究情况、与华为合作具体内容遭问询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3月12日午间,银江股份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子公司浙江智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移动医疗与医疗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产品服务商,也是边缘计算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公司与华为在相关业务及技术领域均有相应的合作及交流。随后银江股份股价迅速触及涨停,收盘涨幅7.7%。

  13日,深交所就上述事项对银河股份发出关注函,首先问询了智尔信息的详细情况。

  深交所要求银河股份详细说明智尔信息的主营业务和主要产品,近两年营业总收入、净利润和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等情况,开展边缘计算的研究情况,包括研发人员储备、研发投入和形成技术

  关于边缘计算的应用情况,深交所要求银河股份说明具体应用领域、产生收入及占智尔信息收入比例等,如处于即将投入应用阶段的,说明预计投入应用时间、实现效果、收入预测等,结合细分行业和竞争对手,说明智尔信息的竞争优势及竞争风险,称其“国内领先”的客观依据,用语是否夸大不实。

  关于银江股份与华为合作情况,深交所要求其详细说明2016年至今,公司与华为在业务及技术领域合作的具体内容,对银江股份贡献的收入及占公司收入比例,以及产生的技术成果等情况。

  深交所还要求银江股份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自2月1日以来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3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并结合控股股东质押情况、未来3个月内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情况等,说明是否存在操纵股价的情形。

  此外,深交所要求银江股份核实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变化,是否存在其它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

  最后,深交所要求银江股份说明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并核实说明在互动易平台上的回复信息,是否会误导投资者,是否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

  资料显示,边缘计算产业联盟理事单位于2016年11月30日在北京成立,是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倡议发起的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缩写为ECC),旨在搭建边缘计算产业合作平台,推动OT和ICT产业开放协作,孵化行业应用最佳实践,促进边缘计算产业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阅读:银江股份 边缘计算 华为 深交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