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智慧城市项目居世界首位 相关上市公司受关注

摘要
业内表示,随着智慧城市不断发展,“数字孪生城市”概念浮出水平。

  据媒体报道,近年来,智慧城市建设风起云涌,全国各地纷纷出台规划和蓝图,加大建设投入。截至2018年底,我国100%副省级以上城市、90%左右地级以上城市均提出了智慧城市建设计划和项目。中国在建智慧城市项目500个,远超排名第二的欧洲的90个,居世界首位。

  业内表示,随着智慧城市不断发展,“数字孪生城市”概念浮出水平。阿里云ET城市大脑目前已经帮助国内外多个城市地区完成向新一代“数字孪生城市”的转型升级。“数字孪生城市”包括万象,举生态之力,技术组合、软硬协同、服务丰富形成覆盖视频智能、数据智能、应用智能多层次的“城市大脑应用超市”,相关公司有望受益行业大发展。

  相关上市公司:

  新智认知:中标重庆市潼南区城市数据大脑智能产业基地项目,项目包括城市数据大脑视觉AI、城市数据大脑智慧应用等。

  赛为智能:积极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提供智慧城市运营平台及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立昂技术:专业提供智慧城市建设及社会信息化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