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机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 产业链上市公司望受益

摘要
业内指出,LED、HLD、激光光源等创新技术极大拉动了家用和商用投影机市场的需求和增长,近五年中国投影机市场已筑底回升,增长率创出新高。

  据媒体报道,3月11日,IDC发布最新发布的《IDC 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8全年中国投影机市场总出货量累计达到435万台,同比增长31.1%。其中,家用投影机出货量将近228万台,成为分行业第一大市场,同比增长74.5%。2018年全年投影机市场排名(按销量计算)前五大厂商为XGIMI,Epson,BenQ,Sony,NEC,国有品牌极米首次问鼎年度冠军。

  业内指出,LED、HLD、激光光源等创新技术极大拉动了家用和商用投影机市场的需求和增长,近五年中国投影机市场已筑底回升,增长率创出新高。未来增长空间依然巨大,IDC预计,至2023年中国投影机市场的复合增长率将会达到15.5%。随着中国投影机市场的高速增长,产业链公司将持续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利达光电:是国内大批量生产微显示投影系统光学元(组)件的主要企业。

  兆驰股份:公司投资的智能微投产品,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2018年公司投影机已获得过亿元的订单量。

  水晶光电:新型显示业务的主要产品有微型投影机的光机模组等。

关键词阅读:投影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