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事故催生数字孪生技术价值关注 相关公司受关注

摘要
波音737 MAX8型飞机不到半年发生两次重大空难,引发外界对该型号飞机安全问题的忧虑,也引发对数字孪生技术的关注。

  波音737 MAX8型飞机不到半年发生两次重大空难,引发外界对该型号飞机安全问题的忧虑,也引发对数字孪生技术的关注。数字孪生指在信息化平台内模拟物理实体、流程或者系统,类似实体系统在信息化平台中的双胞胎,该技术得到美国防部和美国航空航天局大力推动,用于航空航天飞行器的健康维护与保障。

  数字孪生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软件分析与空间网络图相集成以创建活生生的数字仿真模型,在工业领域将大幅推动产品在设计、生产、维护及维修等环节的变革。在物联网领域,数字孪生将成为IOT时代的一个利剑。据Gartner预测,到2021年,全球50%的大型工业公司将使用数字孪生,从而使效率提高10%;到2022年,85%的物联网平台将使用数字孪生技术进行监控,一些城市将率先利用数字孪生技术进行智慧城市管理。未来物理世界中的各种事物都将可以使用数字孪生技术进行复制。

  相关上市公司:

  多氟多:以数字孪生技术为核心,已经实施了智能生产。

  苏美达:拟全资收购控股股东旗下的中机六院有基于数字孪生的数据采集分析、智能工厂全生命周期集成平台。

  神州信息:与华为联合推出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波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