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了个二":乍一看中兴通讯要当"新韭菜" 实际上……

  晚间看到一则公告,标题为“中兴通讯:控股股东拟以持有公司股份认购沪深300ETF”。第一眼看到此公告后,我有一些诧异,心想不对啊,中兴通讯怎么能在这个时候大举入场呢?他们怎么会这么傻?不过后来我一看公告内容,发现还是自己太二了……

  中兴通讯3月12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中兴新拟以持有的公司A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参与工银瑞信沪深300ETF份额认购。此外,中兴新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A股股份,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中兴通讯披露,中兴新将以其持有的公司不超过4192.67万股A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认购工银瑞信沪深300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份额。中兴新称,源于“经营所需,并拟优化资产配置”的需要。

  事实上,持股换购ETF也被视为一种减持方式。中兴通讯新将持股换购为ETF基金,即将持有中兴通讯的股份换购成为价值对应的工银瑞信沪深300ETF基金份额,也即工银瑞信沪深300ETF基金对应的一篮子股票的基金份额。

  实际上这是中兴通讯的一种减持方式,乍一看还以为是中兴通讯要大举进场参与“牛市”呢。想想自己也确实是太二了,人家中兴怎么会做这种在大熊市半山腰“抄底”的傻事呢?人家是不可能当韭菜的,只可能会是“割韭菜”……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中兴通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