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收复5日线创业板指涨近3% 电力物联网概念持续火爆

摘要
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超1%收复5日线,深成指突破9800点,创业板指大涨逾2%;电力物联网概念持续爆发,文化传媒、网络游戏、创投、猪肉概念、国产软件等板块抢眼;前期强势股集体止跌企稳,大智慧涨停,东方通信、紫金银行、中信建投、中国人保不同程度上涨。

  金融界网站12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高后震荡攀升,沪指涨超1.5%重返5日线上方,深成指突破9800点,创业板指涨逾2%。市场做多氛围良好,前期强势股经过调整也出现止跌企稳。

  沪指早盘收报3075.69点,涨1.61%,成交2754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9868.03点,涨1.69%,成交额3641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776.22点,涨2.80%,成交额1202亿。

  行业板块方面,泛在电力物联网概念持续爆发,华仪电气、长高集团、置信电气、远光软件、三晖电气、金杯电工、国电南自、友讯达、安科瑞、恒华科技、炬华科技、积成电子、智光电气、国电南瑞、安靠智电、中元股份、新联电子、金智科技、东方电子、榕基软件、岷江水电、新天科技、科陆电子、光一科技、远程股份等近30股涨停;

  文化传媒板块大涨,人民网15个交易日12涨停,新华网、吉视传媒、当代东方、广电网络、龙韵股份、中文传闻、中视传媒、安妮股份、出版传媒等10余股涨停;

  游戏板块持续走强,天润数娱、盛天网络、迅游科技、宝通科技、吉比特、星辉娱乐、欢瑞世界、三七互娱等集体涨停;

  创投概念大涨,德力股份、瀚叶股份、安彩高科、张江高科、复旦复华、中关村、紫江企业、大港股份、钱江摩托、时代出版涨停;

  猪肉概念炒作经久不息,唐人神、益生股份、天邦股份、泰康生物、正邦科技等涨超5%,新五丰受减持利空影响低开后高走;

  国产软件板块发力,远光软件、荣科科技、榕基软件、中国软件涨停;

  其余行业板块全线上涨,民航机场、港口水运、超级品牌、航天航空等板块相对低迷。

  个股方面,英雄互娱借壳,赫美集团连续7日涨停;

  阿里巴巴拟46.65亿元战略入股,申通快递连续两日涨停;

  布局工业大麻产业链,诚志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一季度净利预增74%-102%,优博讯连续两日涨停;

  成都国资委或成实际控制人,莱茵体育连续两日涨停;

  财开集团举牌并拟继续增持5%-10%股份,华铁科技涨停;

  前期强势股集体止跌企稳,大智慧涨停,东方通信、紫金银行、中信建投、中国人保、风范股份等不同程度上涨。

  【机构策略】

  国泰君安:短期交易集中风险释放,行情上涨主逻辑未改。结构性因素接力周期性因素,后续行情或更多受政策驱动影响。游资主导投资风格,关注高风险特征股票。

  国联证券:上周五市场大幅调整引发了市场对持续调整的担忧,但这属于前期快速上涨后的正常调整,牛市的主基调并未改变。虽然这轮行情似乎与基本面的复苏关系不大,但近期春季开工,钢铁、有色、化工、纺织等价格上涨面扩大,同时生猪价格开始呈现较大幅度的上行,建议关注产品涨价带来的机会。

  国泰君安:上周五大盘暴跌并不意味着上涨结束,但市场的主攻方面可能会发生变化:垃圾股的炒作接近尾声,下一步市场的主攻方向在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重点在中小盘绩优股。

  太平洋证券:从外围及国内经济数据看,基本面仍然继续承压,符合我们的预期。短期市场将迎来宏观数据的考验,我们判断市场呈现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未来将从之前的普涨步入到分化阶段。本轮反弹行情的逻辑在于监管政策从偏紧转为中性,以及经济基本面持续恶化之下货币政策转向。目前,宽流动性带来的市场上行驱动力未变,但2月社融数据低于预期会使投资者对宽松预期产生质疑,短期需要通过调整来消化经济数据带来的压力。行业选择上建议继续配置受益产能去化的养殖股,创新驱动的新兴制造如电子半导体业及军工,受益流动性宽松及避险需求的有色金属(工业金属及贵金属)行业,板块中继续把握科创影子概念。

  东吴证券:3月份以成长为主导的格局不会扭转,关注科技创新方向。科技创新既具备宏观逻辑,也具备产业逻辑。就宏观逻辑而言,经济下行期,蓝筹股的企业盈利与宏观经济关联度高,将受到拖累,科技创新的比较优势将显现,且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有利于提升市场估值。就产业逻辑而言,2016年开启新一轮制造业更新周期,技术密集型制造业是本轮更新周期的核心变量,具备技术扩散性、发展可持续性、经济主导性的5G、人工智能、半导体、云计算和电动车等方向,是核心看点。

  东方证券:配置上关注三个方向。首先是,稳增长政策利好方向:“新基建方向”主要为通信5G设备、计算机板块的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传统基建稳增长方向主要为特高压和轨交设备。其次是,2019年政策面利好以及基本面有望表现稳健景气的板块:军工、风电设备、畜牧养殖、医疗服务和医疗设备。同时可关注行业逐步去库存见底的汽车制造板块。最后是,低估值、高ROE性价比板块:主要为金融和周期性板块。

  东北证券:近期各路资金均有加大A股配置的潜力或者已经呈现明显的资金流入。2018年年底国内公募机构的股票仓位处于历史低位,险资的权益资产配置比例也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低值,MSCI扩容以及A股纳入富时指数将会吸引持续的海外资金。个人投资者也正在加大股市配置比例,享受中国经济转型中的资本增值红利。短期的波折过后,市场有望转为更为稳健的上行趋势。结构上,建议持续关注科创板带动下成长板块的趋势性机会,以及能充分享受到增值税减税红利的高议价权行业和公司。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MSCI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