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强势股集体反抽 大智慧涨停

  金融界网站12日讯 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调整,今天前期强势股集体止跌企稳,大智慧涨停,东方通信、紫金银行、中信建投、中国人保、神奇制药、龙津药业等个股纷纷异动拉升。

  “爆炒股”龙头东方通信,短期内上演了涨10倍的神话。从2018年10月19日最低的3.7元/股,到今年2月26日触及37元/股,东方通信的10倍涨幅之路只用了86个交易日。市场炒作东方通信涉及的概念是5G,然而公司的5G光环虚虚实实,难以说清。3月8日,东方通信跌停。昨日,东方通信继续跌停。

  自去年11月份以来,东方通信已披露十余次异动公告或风险提示性公告,表示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没有与5G通信网络建设相关的营业收入。

  证券板块近期大涨,龙头便是中信建投。上周五,中信建投遭遇“卖出”评级研报后跌停。昨日,中信建投早盘也一度跌停,收盘时大跌7.63%。

  3月8日,华泰证券非银金融团队发布研报称,中信建投估值远高于同梯队券商和国际投行,有下行风险,下调评级至“卖出”评级。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中信建投A股2019年PB估值4.5倍(乐观假设下业绩预测),显著高于同梯队券商当前1.4~2倍PB和国际投行1~2倍PB估值水平。

  中国人保也是前期遭遇爆炒的代表之一,同样因为遭遇“卖出”评级研报而大跌。上周五,中国人保跌停。昨日,中国人保长时间跌停,尾盘打开,跌幅9.87%。

  中信证券3月7日发布研报《财险龙头、但A股显著高估》,认为中国人保A股显著高估,首次给予“卖出”评级,预计合理估值区间为每股4.71~5.38元,预计未来一年潜在下跌空间超过53.9%。

  上周五仍强势涨停的大智慧、网宿科技,昨日也遭遇跌停。在昨日之前,大智慧近15个交易日收获11个涨停,区间涨幅258%。大智慧证券部工作人员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股价上涨是市场行为,我们也一直在提示风险。”该工作人员也表示,公司作为证券信息服务商,近期行情回暖对一季度业绩有帮助。

关键词阅读:前期强势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