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物联网概念大火!如何挖掘下一个类似的概念?

  今天,沪指平开,前期热门股中信建投和中国人保迅速跌停。随后做多情绪强烈,大盘迅速拉升。电力物联网概念爆发,沪指重回3000点。临近尾盘,临近尾盘,创业板指再接再厉,大涨4%,大盘全线回暖。截止收盘沪指涨1.92%,深成指涨3.64%,创业板指涨4.43%。

  板块概念方面,电力物联网、特高压板块领涨,暂无板块领跌。两市共3417只个股上涨,261只个股涨停, 145只个股下跌。

  盘中各板块异动如下:

  

  今天又出来了一个新概念——电力物联网。今天甚至有人问我:怎么股票名字里面带“电气”的都涨停了?

  

  还是那句话,A股是有概念就上,没有概念创造概念也要上!所以会出现了大麻概念、朝鲜改革开放概念等等。那这次这个电气物联网是什么意思呢?

  大家还记得几天前的边缘计算吧?5G对于数据传输速度要求很高,这样数据中心负载太大,在靠近数据中心的地方建立里计算单元,分担压力,被称为“边缘计算”。

  这次的电气物联网实际上是边缘计算的一种应用场景——我们国家的电力网的建设已经十分先进了,基本上实现了家家通电,那么在物联网的建设中,我们能不能把这些电线网络给利用起来呢?利用现成的电力线来传输数据,不是省了一大笔成本吗?所以国家电网在2019年工作会议上提出了这个计划。

  说这个,不是为了让大家去追涨这个概念。说实话,我这次也没有预想到这个概念会爆发。还是坚持之前的观点:

  追概念可以,但是一定要明白自己在干什么。概念股的基本面一般不行,所以需要做好止盈止损的准备。最忌讳的便是追概念被套了之后,自欺欺人,变成了长线,长线最后变成了真股东。

  大家想一想,为什么是电力物联网概念爆发?而不是车联网之类的爆发?我想有几个原因,第一,这个概念其实是5G概念的延续,5G——边缘计算——电力物联网,这条主线实际上是串在一起的。第二,新颖。一个概念要具备炒作力度,最好是之前没有出现过的,否则,炒冷饭就没意思了。第三,和事件结合。今天能够爆发,实际上是由国家电网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提出,复合两会热点。

  天时 + 地利 + 人和,缺一不可。

  所以追概念挺难的,但是利润也是丰厚的。

  总结一下,埋伏概念大概要遵循上面所说的“事件 + 新颖 + 想象力大,最好是黑科技”三大原则,追的时候要设定要止盈止损计划,一定不能漫无目的。

  再说一下今天的市场吧,很高兴今天的科技股能够接过金融股的大棒,带领券商继续上涨。这是好事,维持市场人气。

  但是盘后,全球著名投行高盛发布了一份报告:“沪深300指数有望飙升50%”。

  说实话,看到这个,我的肾上腺素确实飙升了一下,但是很快又回落了。

  按照上周四智汇评里的分析思路,上证(用沪深300也一样)再次上涨50%,大概就接近了2015年著名的5178点。那个时候,A股总市值将会达到82万亿。

  

  而82万亿的A股总市值,也接近了GDP总量90万亿的90%了——危险区间。

  所以高盛的这则报告大家看看就行了,别太当回事儿。倒是它提出的“MSCI宣布加大中国股票权重带来的增量资金”,对我们有点分析意义。

  还是坚持原来的观点,现阶段的资金量不足以支撑A股涨50%。后续积极的看点是经济止住下滑趋势带来的预期、减税降费带来的刺激作用和外资的增量资金。

  既然无法普涨,但是又有不少看点,那行情就只有一条路:分化。好的最终越来越好,差的也会原来越差。

  分化最考验的便是选股能力了,尤其是基本面好,潜在补涨的标的。譬如下面这种:

  

  1月份一直跑输同行业股票,但是该来的总会来,一波60%的涨幅瞬间教做人。

  来看看跑输大盘的股票吧。

  

  上图给出了2019年1月1日以来,跑输大盘幅度最大的40只股票。这里面有些还是有看点的,想追热点怕被套,寻找补涨标的的,可以从这里面寻找。也可以添加研报小秘书微信(iamsosmart),获取全部名单。

  想每天获取绩优股,请扫码关注智汇研报服务号。或者添加小秘书微信(iamsosmart557),享受一对一VIP服务。

  

  “现在购买智汇研报,包季优惠价仅需888元,每个人限购买一次!”购买方式:

  1、app直接下单购买。

  2、小程序或者h5链接购买1个季度1580元,返现692元!并赠送500元优惠券,后台留言留下购买时登录手机号即可。”

  

  点击下方,关注智汇研报服务号,每天接受个股推送。

  

关键词阅读:电力物联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