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实现机器深度阅读理解超人类 关注相关概念股

摘要
据媒体报道,中国人工智能公司云从科技和上海交通大学3月8日联合宣布,在自然语言处理(NLP)上取得重大突破。

  据媒体报道,中国人工智能公司云从科技和上海交通大学3月8日联合宣布,在自然语言处理(NLP)上取得重大突破,在大型深层阅读理解任务数据集RACE数据集登顶第一,并成为世界首个超过人类排名的模型。另外,云从科技近日在跨镜追踪技术(ReID)上再次取得重大进展,在三大主流ReID数据集上超过阿里巴巴、腾讯、微软、中科院自动化所等企业与科研机构,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云从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基于原创DCMN算法,提出了一种全新的模型,使机器的正确率达到72.1%,较之前最好结果(67.9%)提高了4.2个百分点,并在高中测试题部分首次超越人类69.4%的成绩。按照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路径,下一个人工智能的突破就是自然语言处理等认知决策技术,将对各行各业将产生颠覆式创新。NLP将广泛应用于服务领域:帮助企业判断客户风险、审计内部文档合规、从语义层面查找相关信息;在社交软件、推荐引擎软件内辅助文字审阅工作,从枯燥的人工文字工作中解放人类。有评论认为,这会是机器深层理解人类语言的开端。

  相关上市公司:

  佳都科技:持有云从科技10.28%股权。

  御银股份:与佳都科技及云从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人脸识别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关键词阅读:阅读理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