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鹏飞三大问题曝光:财务核算、资金管控不规范 对子公司管控薄弱

  挖贝网 3月10日消息,今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华鹏飞(300350)发布收到深圳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整改措施决定的公告。受此影响,华鹏飞近年来存在的财务核算、资金管控不规范 对子公司管控薄弱三大问题曝光。

  早在2017年11月起,深圳证监局即对华鹏飞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你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第一,财务核算不规范。证监局注意到,华鹏飞存在2016年提前确认收入168万元、2015年跨期确认在2016年的成本金额为1550.88万元等收入、成本确认不规范的。问题;同时,多家子公司存在跨期确认、虚增商誉金额、少计入成本费用等问题

  第二、对子公司管控薄弱。证监局强调,华鹏飞子公司博韩伟业在业绩承诺期,与武汉大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宝民现代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主体之间的业务存在一些疑点,你公司未能给出合理解释。

  考虑到上述业务对博韩伟业能否实现业绩承诺影响重大,反映出华鹏飞对博韩伟业的管控缺失,对其业务合规性、合理性和可持续性也未尽到审慎审核责任。

  第三、资金管控不规范。华鹏飞综合物流服务业务存在通过个人银行账户支付成本费用情况,该现象自其上市以来持续至检查期间,时间跨度长。

  其中,2015年至2017年上半年使用个人银行卡数分别为38张、38张和30张,支付金额分别为13,100.81万元、9,495.15万元和5,200.55万元。目前,你公司已根据我局的要求进行了整改。上述现象反映出你公司现金管控薄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