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个股掀起涨停潮 北方华创等超30股涨停

  芯片概念午后持续大涨,个股掀起涨停潮,截至发稿,北方华创、上海贝岭、士兰微、国民技术、中科曙光等超30股涨停。

  光大证券:国产自给率低,技术加速追赶。根据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数据,预计2018年国产泛半导体设备销售额约109亿元,但真正的IC设备国内市场自给率仅有5%左右,国产替代空间巨大。在02专项的统筹规划下,国内半导体厂商分工合作研发不同设备,涵盖了主要设备种类。国内厂商仍处于技术追赶期,但随着摩尔定律趋近极限,技术进步放缓,国内厂商与全球龙头技术差距正在逐渐缩短,我们认为未来3-5年将是半导体设备国产替代黄金战略机遇期。

  投资建议:国内半导体设备市场虽大但自给率低,国产替代空间巨大;随着摩尔定律趋近极限技术进步放缓,国产厂商技术加速追赶,国产替代正当时,我们首次给予半导体设备行业“买入”评级。受益于半导体设备国产替代,国内厂商有望加速发展,推荐标的:北方华创、至纯科技、精测电子、长川科技;建议关注:晶盛机电、中微半导体、上海微电子、盛美半导体。

关键词阅读: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